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消息公布后,得到了香港绝大多数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中央为了维护香港广大市民最根本利益、确保香港回归正常的负责任之举。

  去年修例风波以来,“港独”组织和本土激进分离势力的暴力乱港行径,令香港陷入了无尽的噩梦。市面凋敝、民生艰难,越来越多的市民陷入生计困顿。而以美国为首的境外势力及政治组织,借机煽风点火、趁火打劫,与香港反对派狼狈为奸、沆瀣一气,明目张胆地组织策划颠覆行动。其目的在于发动港版“颜色革命”,实施分裂国家,进而遏制中国的发展。

  今日的香港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最大漏洞与风险口。若不及时修补、排除隐患,后果不堪设想。香港特区政府一向把为民办事作为自己执政的出发点,要做到这一点,法律要健全,社会要稳定,国家安全必须维护。稳定是香港发展的重要前提,没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切都无从谈起。

  国家出手决定出台“港版国安法”,是维护“一国两制”的有力举措,是对香港同胞福祉的最大关爱,也是香港社会繁荣稳定的坚强保证。“港版国安法”针对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影响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影响香港居民的权利和自由,不影响外国投资者在香港的正当权益。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今天香港的一切前提,都需要在“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真正落实的基础上来开展。依法惩治“港独”“黑暴”,反对外来干涉,就是为了保护绝大多数港人的利益、开启香港再出发的新征程。

  制定“港版国安法”,依法打击“港独”“黑暴”,保护绝大多数市民的利益,迫切需要社会各界同声同气群策群力、勠力同心共同行动。我们决不能让香港继续成为暴力乱港的牺牲品。只有依法止暴制乱、严惩少数害群之马,尽快恢复社会秩序,香港才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