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告,据相关人士透露,为努力削减延期至2021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举办经费,东京奥组委已着手对100多个项目进行重新梳理。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至明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所需追加经费高达数千亿日元。为此,东京奥组委决定,要在以往确定的计划基础上进一步努力削减经费开支,对涉及奥运会及残奥会所有领域的100多个项目进行重新梳理。

  具体的计划包括调低奥运村原定24小时提供用餐服务的标准、缩减参加开闭幕式的运动员及相关人士规模、为国际奥委会及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相关人士提供的服务及观众席数量、会场周边面向顾客开展的活动等。此外,据称,火炬传递将在已确定的火炬手意愿基础上,考虑缩短传递日程。

  另一方面,东京奥组委内部有人认为可削减费用的项目有限。对此,相关人士称,“在预计将产生高额追加费用的情况下,不拿出一视同仁一律削减的态度,很难让民众及赞助企业对新增的负担表示理解。”

  (总台记者 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