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昨天(14日)下午,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了疫情期间中小学在线教学情况。吕玉刚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线上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与共享,缩小城乡差距。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浏览次数超20亿

  据介绍,2019 年,全国 98.4%的中小学(含教学点)实现网络接入,90.1%的中小学已拥有多媒体教室,“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参加教师超过1000万人次,这些成果为这次疫情“大考”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5月11日,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浏览次数达20.73亿,访问人次达17.11亿。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这次线上教育为保障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共用,特别是为薄弱学校、艰苦边远农村地区输送了优质资源。下一步将研究开发系统的、全面的一整套课程资源,服务学生的自主学习。同时,将加快推进线上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与共享,缩小城乡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