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和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连续刊播总台海峡时评《炒作“国际防疫缺口”,民进党当局“独”火攻心!》《台军疫情暴发,蔡英文的“防疫神话”还吹得下去吗?》,对民进党当局撒谎成性却又破绽百出的丑态进行了揭批,获得众多境内外媒体和网站的转载、引用。香港《文汇报》分别于4月23日和25日全文刊发了两篇文章,香港《大公报》于4月25日全文刊发了《台军疫情暴发,蔡英文的“防疫神话”还吹得下去吗?》一文。

  4月22日至25日,《大公报》、《文汇报》、巴士的报、星岛环球网等香港媒体,以及《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经济网、中国经济网大鱼号、21CN新闻、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台海网、中华网、南方网、深圳新闻网、金羊网、大洋网、奥一网、东莞阳光网、佛山新闻网、ZAKER新闻、非洲时报等数十家海内外媒体转发了上述文章。此外,微信公号“你好台湾”“社会百态”等也进行了转发。

  《炒作“国际防疫缺口”,民进党当局“独”火攻心!》的主要内容如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发表评论《炒作“国际防疫缺口”,民进党当局“独”火攻心!》,指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民进党当局以防疫为名,趁机大搞“口罩外交”,同时装出一副被欺负的可怜相,大肆炒作台湾是所谓“国际防疫缺口”。这些操作的目的,无非是通过打“悲情牌”,借以欺瞒国际社会、骗取同情,图谋以成员身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在国际组织中制造“一中一台”。

  评论表示,民进党当局恶毒攻击说大陆拒绝提供防疫信息,是睁眼说瞎话,包藏“独”心。民进党当局“独”心膨胀,蓄意制造两岸对立,甚至企图挟洋自重挑战底线,是今天台湾陷入泥潭的根源。

  评论指出,2009年至2016年,台湾地区曾经连续8年以“中华台北”名义和观察员身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民进党上台后,顽固坚持“台独”主张,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断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他们无视国际准则和人类道德底线,甘愿唾面自干、厚颜无耻地充当美国政客遏制大陆的马前卒,极尽煽动、造谣之能事。

  评论进一步指出,对于美国来说,台湾无非是个用顺手的筹码而已,随时可以变成弃子。民进党当局的那些个满嘴喷粪的跳梁小丑,在美国人眼里,也无非是几头时不时能榨取点油水的哈巴狗而已,随时可以一脚踢开。一个中国原则已经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共识和准则,挑战这一点的代价,任何美国政客都要三思。

  评论强调,民进党当局哭诉“国际防疫缺口”也好,满世界标榜自己“国际防疫模范生”也罢,说到底,疫情当头、“独”心不死。到头来,“以疫谋独”,终究是“春梦”一场,甚至“独”火攻心,反误了卿卿性命!

  众多境内外媒体和网站转发、引用上述“中华之声”文章:

  香港《文汇报》转载

  《人民日报》客户端转载

  21cn转载

  ZAKER转载

  腾讯网转载

  奥一网转载

  大洋网转载

  新浪新闻转载

  中国经济网转载

  中国经济网——大鱼号转载

  佛山新闻网转载

  金羊网转载

  南方网转载

  深圳新闻网转载

  台海网转载

  《台军疫情暴发,蔡英文的“防疫神话”还吹得下去吗?》的主要内容如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发表评论《台军疫情暴发,蔡英文的“防疫神话”还吹得下去吗?》,指出全球疫情暴发以来,民进党当局拿出趁火打劫的看家本领,企图“以疫谋独”,导致岛内的疫情防控,政治凌驾于专业。近日台军舰队疫情暴发,闹得岛内百姓惶惶不安,舆论沸沸扬扬。蔡英文用力吹大的所谓“防疫神话”泡泡,已随风而散。

  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一面高喊“防疫视同作战”,一面上演各种令人作呕的政治秀。其实,台湾民众口罩是否够用、购买方式是否艰辛,根本不是民进党当局关注的重点。这些政客们心心念念的是,拿口罩当作“通行证”,借疫情到世界上露个脸,刷把存在感。

  评论表示,民进党当局把“口罩”文章吃干榨净的同时,当然也忘不了其“台独”的本性,所推出的“双标”防疫世所罕见。结果,“防大陆,不防欧美”的变态措施,让岛内防疫漏洞百出。在疫情如此紧张之际,还打肿脸充胖子,虚张声势地让台军的舰队出航,带来的却是台军舰队官兵的疫情暴发。

  评论强调,岛内民众忧心如焚、民怨沸腾。蔡英文虚情假意的“道歉”,并非有悔过之意,更不是对升斗小民的悲悯,而是她玩弄政治伎俩的花招。蔡英文冒天下之大不韪,把新冠肺炎硬拗为“武汉肺炎”“中国病毒”,其险恶用心在于随时为岛内出现疫情灾祸“甩锅”作铺垫。

  评论最后指出,“防疫神话”看来是吹不下去了,蔡英文所能依仗的,也只能是继续烧旺“反中”“仇中”大火,让岛内乌烟瘴气,便其“火中取栗”。我们要提醒蔡英文们:玩火者必自焚!

  众多境内外媒体和网站转发、引用上述“中华之声”文章:

  香港《大公报》转载

  香港《文汇报》转载

  《人民日报》海外版转载

  21CN新闻转载

  奥一网转载

  大洋网转载

  东莞阳光网转载

  佛山新闻网转载

  金羊网转载

  南方网转载

  深圳新闻网转载

  (文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