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眼下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各地因地制宜,植树增绿保护森林,持续推进生态改善。

  甘肃秦安县占地6000亩的鹤山流域生态治理工程正在推进。当地统一调运苗木、购置农机,动员周边村民投入造林绿化。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如今已是松柏成行。

  山西吕梁山区统筹推进生态修复和脱贫攻坚,这几天,1200多家扶贫造林合作社抢抓春时,为荒山披上绿装。靠着植树管护,赵金涛一家在去年实现了稳定脱贫。

  森林覆盖率超过84%的安徽黟县将绿化重点放在零散的闲置土地上,当地整合山区房前屋后等边角地,鼓励农民种树,从现在开始到4月中旬,将完成栽种800亩香榧苗。

  江西瞄准中低产低效林改造,实施生态修复、林相改造和景观提升。为此,当地建立起五级林长制,目前已造林86.62万亩。河北沧州开展绿色廊道改造提升、水网水系绿化等七大增绿工程,通过规模造林政府奖励、群众造林政府补贴等模式,带动绿色经济发展。

  今年,新疆启动“千里绿色长廊”建设,在自然环境恶劣地段的铁路沿线种植防护林带。这几天,喀什地区巴楚县的戈壁荒滩上,700多名工人在铁路旁种下抗旱耐盐碱的梭梭和红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