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邮报》网站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当中国人民正在同国际社会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一些西方媒体却在借新冠病毒污名化中国。目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中国正积极帮助其它国家共同战“疫”。正义之举却被质疑“另有所图”。对此,《孟加拉邮报》记者埃纳姆·哈桑(Enamul Hassan)近日刊文称,中国积极帮助穆斯林国家共同战“疫”的事实有目共睹,穆斯林国家要警惕西方媒体刻意抹黑中国。以下是原文选编:

  长期以来,一些西方反华势力采用各种形式刻意宣传抹黑中国。早前,他们利用所谓的“穆斯林人权”问题作为丑化中国的工具,试图让伊斯兰世界对中国充满敌意。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当下,他们又将疫情的暴发与中国的穆斯林政策联系起来,试图诋毁中国,这样的说辞根本站不住脚。

  真实的情况却是,新冠病毒疫情的暴发是全世界人民正面临的一场大考验,我们正在经历人类历史上的艰难时刻。新冠病毒疫情在没有任何预警的情况下在中国暴发,但中国人民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其他国家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为抗击病毒在全球传播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不仅有效控制住了国内的疫情,还帮助其他国家共同战“疫”。这些有目共睹的事实让抹黑中国的言论不攻自破。在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当下,许多穆斯林国家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作为对穆斯林兄弟姐妹的承诺,中国坚定不移地与世界上受疫情影响的穆斯林国家站在一起。尽管中国的国内还在经历疫情的考验,但中国毫不吝啬地向世界分享其抗“疫”经验,还向许多国家,包括穆斯林国家伸出了援助之手。

  中国援助伊朗的医疗防疫物资上写着“亚当子孙皆兄弟,兄弟犹如手足亲”。资料图

  迄今为止,中国已经派出多批医疗援助团队赶赴正受疫情困扰的国家,并送去了大批检测设备和医疗物资。收到中国援助的穆斯林国家包括孟加拉国、巴基斯坦、伊拉克、伊朗、叙利亚、黎巴嫩、阿富汗、马来西亚、塞内加尔和巴勒斯坦等。

  其中,中国向孟加拉国提供了约500套新式新冠病毒检测工具,包括大量检测试剂盒在内的更多紧急防疫医疗物资将陆续到位。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表示“在疫情防控方面,中国一直是、也将是孟加拉国最可靠的合作伙伴。”

  一支中国医疗专家团队被派往伊拉克提供医疗指导,作为中国帮助伊拉克提高抗击新冠病毒传播能力的一部分。该医疗团队前往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一个难民社区,就如何避免感染新冠病毒给出卫生指导意见,包括如何正确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在拥挤地区如何自我防护等等。

  深受疫情困扰的伊朗也收到了一批来自中国的卫生防疫物资,一支医疗专家小组也被派往伊朗。中国承诺将继续向伊朗提供“尽可能多的援助”,以遏制疫情的蔓延。

  巴基斯坦方面则收到了来自中国的大约12000个新冠病毒检测包。这两个被称为“铁兄弟”的国家承诺在抗击疫情方面将继续展开合作,直到疫情结束。

  危难之际,中国对穆斯林国家的坚定支持和帮助,让诋毁中国的言论不攻自破。中国重申,在朋友们困难的时候,中国永远不会背弃他们。面对西方的恶意宣传,我希望穆斯林世界能够保持警惕,并选择和中国并肩作战,积极抗击疫情。西方的宣传无法在中国和穆斯林世界之间播下不信任的种子,因为双方的友谊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谢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