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从武汉的所有社区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市民们都在用居家生活隔离的方式抗击疫情。虽然家家户户也会遇到不便之处,但是他们都相信难关终会过去。

  武汉江岸区的三德社区有不少老房子,这里生活着2600多户居民,还有一些是低保户,姚青的家就是其中之一。老房子的空间不大,一进门就是厨房。她平时在商场当促销员,打零工,疫情期间她也停工了一个多月了。这样的家庭是社区重点关注的对象。

  姚青的母亲70多岁,她把这段日子刷过的剧都记在了小本上。她有糖尿病、高血压,慢性病的药不能停,疫情期间全靠社区帮忙。

  姚青的女儿叫潘丹青,今年18岁,正在准备高考。因为疫情,过年后她一直在网上学习。丹青在学习之余爱看新闻,医护人员的奉献让她萌生了读护理专业的想法。

  守好“小家”就是保“大家”。青和居小区是武汉最大的公租房社区,公交司机张安全一家就住在这里。从疫情发生到现在,他和爱人已经快两个月没有出门了。

  居家的日子,一家人的生活很简单。做饭就是主要劳动。

  张安全夫妻俩人都是公交公司的职工,每个月的工资一共6000多。除去交房租、水电、燃气,宅在家的生活也会让他们感受到压力,但好在,这样的公租房社区都在帮居民想办法。

  快到中午,张安全夫妻俩接到女儿要回家吃饭的电话,俩人就开始在厨房忙活。女儿叫张雨忻,疫情期间正在外面做志愿者,每天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中午回家,张雨忻总要让爸爸在门口给她全身消毒一下才进屋。围着香喷喷的饭菜,是一家三口最安心的时候。张雨忻去年大学毕业,正在幼儿园当实习老师。面对疫情,她和身边的朋友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守护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