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一斤的藜蒿、22元一只的老母鸡、半价的特仑苏牛奶......疫情管控期间,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的生活物资,尤其是对收入不高的家庭,不仅让大家有得买,还买得便宜,长江新城管委会综合一处党支部下沉的洪山区和平街丽华苑社区花了不少心思。

  对接多家超市,扩宽居民购物渠道

  晚上10点,丽华苑居委会团购群热闹非凡,“土豆多少钱一斤”、“排骨还有没有”、“鸡蛋我要两板”……这个于2月20日组建的微信群,成了丽华苑社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的主要渠道。群主是下沉到丽华苑社区的长江新城管委会综合一处党员钱思静,也是这个团购群的“团长”,统计完数据,然后报给武商量贩,已经是凌晨1点。白天同群众工作队一起开展社区管控工作,晚上为社区居民团购生活物资,下沉以来,这样的工作他从未间断。

  丽华苑社区是一个居住人口近10000人的大型社区,生活物资需求量大。为保障供应,除了市商务局指定的超市中商平价徐东店,丽华苑社区群众工作队利用自身资源,又找到武商量贩与沃尔玛超市,为居民扩宽购物渠道,丰富物品选择。

  与超市长期的良好沟通合作,让社区与超市拉近了距离。3月10日,得悉超市有一批半价特仑苏纯牛奶、蒙牛纯甄酸奶,钱思静立刻通过微信群收集需求,为居民购得880余提。

  联系批发市场,减少中间环节差价

  “鸡翅中25元一斤、鸡翅根13元一斤、大鸡腿10.5元一斤、鸡胸肉9元一斤、老母鸡22元一只,我自己都没有想到价格会这么便宜。”下沉到丽华苑社区的长江新城管委会综合一处党员陈诚说。

  社区居民肉类需求量大,而现有货源肉类品种较为单一,且每次团购数量有限。为了满足居民的多样化需求,陈诚多方打听到位于白沙洲大市场的供应商有大量货源,但是需要自行提货。

  于是,社区群众工作队又联系到货车司机,自己充当搬运工,帮助运输货物,终于从20公里外把各类冷冻的肉产品配送进社区。

  亲赴蔬菜基地,一次购买2000斤

  “你看这泥蒿,只要2元一斤,还新鲜!”丽华苑社区的居民夏阿姨高兴地把菜提给家人看。

  夏阿姨手里的泥蒿,是社区书记汪娟和钱思静,刚从东西湖区的蔬菜基地运回来的。

  为了让居家隔离的居民吃到既便宜又好的新鲜蔬菜,汪娟辗转找到了东西湖区的蔬菜合作社,得知1斤泥蒿卖2元钱,她果断开车拉回了2000斤。“都是刚从地里摘的,给居民物美价廉最好!”汪娟说,这些菜优先供应给困难家庭,后续再逐步争取更多。

  居民餐桌上越来越丰富的蔬菜、禽、蛋、水产品,是社区群众工作队在背后辛苦的付出,他们热心快肠、干练利落、面面俱到的服务,让他们成为了社区居民最值得依赖的人。(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