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吉林敦化3月11日电 (刘栋)据吉林敦化森林公安局11日介绍,该局森侦大队民警近日在林区巡护时,发现非法狩猎的可疑线索,民警顺藤摸瓜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家狗围猎野猪的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收缴作案工具扎枪1支、匕首1把以及野猪肉4块。

  本月5日,敦化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联合建设派出所民警,在敦化林业局某林场辖区进行林政检查,同时对保护野生动物进行宣传时,意外在一村民高某家中发现一支可拆卸的扎枪头,民警怀疑这是狩猎用的工具。经过仔细查看,民警还发现上面残留血迹。

  民警立即将高某控制住并对其进行询问,可高某却百般抵赖,民警在检查其手机时,发现里面有一段几条狗围住一头野猪在撕咬画面,在证据面前高某只好交代伙同他人非法狩猎的违法事实。

  原来,高某为了寻求“野味”,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间,伙同同村村民贺某某先后三次各自带着自家的几条狗,非法进入敦化林业局某林场辖区内围猎野猪3头,并当场将野猪杀死、肢解,运回家中供食用。

  民警对高某和贺某某非法狩猎野猪的现场进行勘查,发现了肢解野猪遗留的毛发及血迹。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在防控疫情非常时期,他们觉得公安机关都在忙着疫情防控,存在侥幸心理,便非法进入山林进行围猎,没想到还是被公安机关发现。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贺某某因非法狩猎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