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在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考察并就疫情防控等工作发表重要讲话,给武汉、给湖北、给全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以巨大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指导,不断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冲锋在前、经受考验。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员,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永不消退的精神底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党员冲在第一线、站在最险处。从“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的紧急动员,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赤诚丹心,党员干部在此役中把疫情当敌情、把病房当战场、把群众当亲人,彰显了“不怕牺牲、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鲜明品格,践行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

  疫情防控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特别考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要“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在重大考验面前,广大党员干部要有站得出来的担当精神,有稳得下来的政治定力,更要有转得起来的治理能力,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协调各方、筑牢战斗堡垒,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制度优势。

  越是艰难时期越要意志坚强,越是紧要关头越要精神振奋。此刻,决战决胜的号令已经发出,战斗在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要继续咬紧牙关、迎难而上,不松劲、不懈怠、不退缩,当好广大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贡献。

  央视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