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各地党员高举起党旗,在“党旗红”的引领下,冲锋在前;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身着“天使白”,逆行抗“疫”,救死扶伤;广大人民子弟兵身着“迷彩绿”,第一时间到达武汉疫情一线,舍生忘死……这些让人感动的身影和色彩,将成为我们永不磨灭的记忆,同时也将转化为我们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忘不了那一片片“党旗红”,扛起责任,“冲锋”在前。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疫情期间,各级党组织主动出击、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凝聚在党旗下,以“逆行而上”的姿态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我们可以听到,全国各地抗“疫”一线,红旗下火线入党的誓言,直击心灵。我们可以看到,战“疫”中各级党员干部面对疫情积极行动,恪尽职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鲜红党旗的感召下,一位位共产党员践行誓言,一个个党组织如同战斗堡垒,不断凝聚战“疫”力量。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各级党员都以“党旗红”为指引,践行先锋的担当,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忘不了那一簇簇“天使白”,救死扶伤,“逆行”奉献。医疗卫生战线处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身着“天使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不顾个人安危,以“最美逆行”奔赴疫区,以实干担当勇挑重担,以无畏精神与病魔较量,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守护群众平安健康。同时,全国各地的卫生健康系统都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防控疫情斗争决策部署,用科学、专业的行动,切实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是他们冒着危险坚守岗位,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健康墙”;是他们推动构建起从疫情研判、社区排查、阻断传染源;是他们精心实施了病例救治、防控指导、健康宣教等科学的管控机制,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团结一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了磅礴力量。

  忘不了那一抹抹“迷彩绿”,星夜驰援,“砥砺”战斗。人民子弟兵,战“疫”护人民。近日,在军队支援地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上,我们了解到了疫情期间人民子弟兵这一抹“迷彩绿”的工作细节。他们为支援武汉市物流配送和市场保障,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抽组成立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担负了市民生活物资配送和医疗防护物资的运输任务。这些运力支援队的官兵,有的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有的参加过2016年抗洪抢险。他们2月1日刚刚组建成立,2日凌晨2点就星夜参与执行首趟运输任务。截至3月1号,运力支援队累计出动车辆2500多台次,运输群众生活的必需品8500多吨,医疗防护物资近2.37万件,有效帮助市民解决生活和医疗防护问题,受到了武汉市广大市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广大人民子弟兵一直以来就承担着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多样化使命任务。他们积极投身支援地方抗击疫情,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用那一抹抹“迷彩绿”,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除了“党旗红”“天使白”“迷彩绿”,战“疫”之中还有很多色彩,譬如无私奉献的“志愿红”,运输战线风尘仆仆的“马路灰”,雷神山、火神山建设现场的“头盔黄”……这些万紫千红色彩的背后,是各条战线同心抗“疫”的艰苦实干!我们相信,在鲜红的党旗引领下,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付出下,我们终将穿越疫情的“暴风雨”,迎来战“疫”胜利的灿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