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评论员: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广大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广大志愿者等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党和国家有关部门和人大、政协以及各人民团体等主动担责,社会各界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纷纷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

  人心齐,泰山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齐心协力,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迅速行动起来,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医务人员日夜奋战,科研人员全力攻关,众多劳动者坚守岗位、默默付出,许多企业和个人慷慨解囊、捐赠捐助……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同舟共济,汇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为防控工作有力开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推动力。

  病毒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面对突如其来而又来势汹汹的疫情,许多勇敢而坚韧的人们站了出来。疫情爆发以来,有无数感人时刻萦绕在我们的心怀。从疫情爆发初期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逆行”去往武汉,到两支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天河机场相逢时的互喊加油;从山东寿光菜农们紧急捐赠武汉的一车车新鲜蔬菜,到央企“基建狂魔”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工地上的争分夺秒……疫情让我们感受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情大爱和温暖人心的闪亮光芒,更让我们为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感到鼓舞和自豪。

  “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同舟共济,没有跨不过的坎。病毒虽然凶险,但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形成各方力量联防联控的全国“一盘棋”局面,就一定能汇聚起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力量,驱散阴霾迎接曙光,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