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2月23日)下午在湖北武汉举行记者见面会,请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讲述他们团结奋战的故事。

  两位来自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四病区主任余亭和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赵培玉首先介绍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线医护人员时刻谨记神圣职责,团结一心、坚定信心,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

  武汉市硚口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红介绍了一线民警以无私奉献、连续作战的精神,奋战在道路社区管控、治安巡控、医院守控和服务群众的工作情况。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很普通,但他们同样给人们传递着温暖和信心,这就是奔波在城市乡村的“快递小哥。在记者见面会上,外卖员吴辉讲述了在武汉越来越多的“骑手”兄弟守望相助,给城市增添活力的故事。

  他们可能是接送医生护士的司机,可能是测量体温的守桥人,也可能是装卸物资的搬运工,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90后青年教师华雨辰讲述了千千万万个跟自己一样的志愿者,用勇气和热情守护武汉这座城市的感人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