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引发多国主流媒体关注,总台驻外记者继续主动作为,回应当地舆论关切。当地时间15日晚,阿根廷最大传媒集团号角集团在旗下电视新闻频道播出“新冠肺炎”疫情特别节目,总台驻阿根廷记者应邀参加节目,向当地观众详细介绍中国政府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是在阿根廷拥有高收视率的著名深度报道栏目,由该国新闻公信力排名前五的知名主持人内尔森·卡斯特罗制作,影响力触达阿根廷全境及邻近拉美国家。在节目中,总台两名记者作为特邀嘉宾,就中国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民众生活真实情况、疫情信息发布、专属医院修建工作等问题,与主持人进行近20分钟的对话。

  在节目中,总台记者澄清了关于中国人大量食用野生动物的质疑,并明确指出,尽管中国经济受到暂时性影响,但是仍然保持极大韧性,通过政府和各界的努力,长期向好发展趋势不会改变。节目中还大篇幅引用总台的抗疫报道素材,通过播出“总台记者探访方舱医院”“志愿者司机的一天”等视频,真实客观展现目前全国上下团结抗击疫情的场景。

  号角集团是阿根廷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传媒集团,旗下拥有《号角报》、广播电视公司、流媒体平台、出版社等全媒体传播渠道,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当地重要的媒体合作伙伴。TN新闻频道隶属号角集团电视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阿根廷最著名的新闻资讯类频道之一,收视率常年名列前茅。这也是继美洲电视台和新闻5频道之后,第三家邀请总台记者报道中国抗疫情况的阿根廷主流媒体。(总台记者 刘欣 宫祥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