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沐航,你在哪个房间? 打开门,探个头! ”

不一会,一间房门“吱”的一声打开。

随后,宾馆走廊里此起彼伏地响起了“沐航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的呼喊声。

 

2月1日,是吉林省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的第七天,也是医疗队队员、吉大二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护士李沐航32岁的生日。

一大早,在队员们所住的宾馆里,一场感人的战地生日会悄悄举行。它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压力,让大家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更激励着队员们在抗疫一线奋勇前行。

这是一个没有鲜花、没有蛋糕的生日;

这是一个远离亲朋、没有拥抱的生日;

这是一个无法见面、没有欢聚的生日;

这个生日,只有一碗面条外加一个荷包蛋;

这个生日,饱含战友的深情和真切的祝福!

这是李沐航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更是一名前线战士的无尚荣光。

匆匆告别年迈的父母和3岁的女儿,李沐航随援鄂医疗队来到武汉后,迅速适应了特殊时期的工作和生活节奏。

每天工作间歇时,拿起手机看看女儿的照片,偶尔与女儿视频通话,是她最好的休息方式。

“今天一早,听到有人在走廊里喊我的名字,刚打开门,便看到一碗生日面,上面还有一个荷包蛋。为避免相互接触,楼层内所有人都打开了房门,各自站在房间门口,为我唱生日歌,我真的是太感动了。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生日!”

吉大二院护理领队王艳军护士长说:“现在,我们已经全面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大家每天都处在高压的工作状态。今天,是李沐航的生日,由于工作非常紧张,再加上物资、外购、出入等条件受限,我们没有办法准备鲜花和蛋糕。我们和餐厅联系,提前准备了生日面和荷包蛋,放在了李沐航房间的门口。由于我们现在也处于隔离防护阶段,不能相互接触。所以今天一早,我在走廊里喊了一声,六楼所有的医护人员各自打开房门,一起为李沐航唱起了生日歌,给她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抗疫工作,刻不容缓!没想到战友们还记得我的生日……”李沐航哽咽着说。

你的战友忘不了,

武汉人民忘不了,

家乡父老忘不了。

李沐航,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