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还有几天,就是春运返程高峰,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铁路和民航部门都采取多种措施。严控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

  沈阳铁路部门从即日起实行的超常措施,旅客进站必须佩戴口罩,未佩戴者予以劝离;旅客通过人工实名制验证口时可不摘下口罩,确认票证即可放行;如果旅客戴口罩无法通过自动核验闸机,车站工作人员将主动引导至人工验证口;铁路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安检、实名制验证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和手套,未按要求佩戴的不允许上岗作业;取消出站口人工核验车票流程,工作人员在保证出站口不进入旅客前提下,与旅客保持一定距离。济南、青岛、泰山等火车站积极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做好防疫工作,多次对旅客进出站通道、门帘、门把手等处所进行大面积消毒;旅客进站、出站测量体温。

  首都机场已成立专门工作组,开展防控处置工作。加大航站楼内新风送风量,加强对首都机场各区域的消毒频次;对特殊发热旅客设置了专门的转运程序和路线,避免与其他旅客发生接触。对所有来京航班乘客和所有进出航站楼人员进行体温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