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2019 奋进2020”系列网评之三

  毛同辉

  “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饱含深情的话语砥砺人心,催人奋进,激发了我们继续奔跑、接力奋斗的底气。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

  回顾2019年,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等一系列成就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改革开放不断催生发展活力,神州大地处处涌动新变化新气象;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鼓舞人心,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让人震撼;继续张开双臂拥抱世界,展示出一个文明、开放、包容的中国,我们的朋友遍天下!还有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人生……这一切,都熔铸成更加成熟自信的中国气质,汇聚成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给我们增添了无穷力量。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

  2020年,我们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追梦动力源源不断迸发,以奋斗成就梦想,以实干赢得未来。

  以梦为马,奋力拼搏。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战鼓催征,奋斗是我们追梦最好的姿态。如果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首壮阔雄浑的史诗,那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就是其中灵动、美丽的诗行。2020年,我们依然要努力奔跑,在追梦路上继续挥洒汗水、笃定前行。

  初心如磐,念兹在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深情表示:“同往常一样,我无论多忙,都要抽时间到乡亲们中走一走看一看。大家跟我说了很多心里话,我一直记在心上。”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力量。

  天下大同,美美与共。亲仁善邻、协和万邦是中华文明一贯的处世之道。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的殷殷寄语,再次展现了中国海纳百川的胸怀。过去一年,我们主办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文明、开放、包容的中国。未来,我们将继续与各国携手前行,共同迈向合作共赢的光明未来。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这熟悉而豪迈的歌声,总是给人以信心和力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敢于有梦、勤于奋斗的每一名中国人,沐浴着新一年冉冉升起的晨曦,将奋力奔跑,勇敢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