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禛 于晓丹)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上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湿地被喻为“地球之肾”,是人类最重要的环境资本之一;湿地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生态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子孙后代的生存福祉。为了生动展现我国湿地保护工作巨大成就,彰显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用新媒体绘就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动感画卷,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的“生态文明@湿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于12月6日启动。

  据介绍,该活动还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宣传中心作指导单位,由央视网和天津、黑龙江、浙江、广西、四川、贵州、甘肃、青海、宁夏等省(区、市)委网信办共同承办,中央与地方新闻网站将围绕湿地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变化和为老百姓带来的获得感,全景式呈现湿地生态保护的中国经验,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彰显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

  据悉,“生态文明@湿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将以影像传播为主,积极运用航拍、微视频、图片、VR等多种报道手段,重点打造全媒体专题、网络纪录片、理论文章、人物故事、科普H5等产品,并在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发起#我和湿地有个约会#话题互动,邀请网民参与“有奖问答”。线上传播和网民互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12月24日,该活动将在贵州召开“生态文明@湿地”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展开理论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