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漳州11月28日消息(记者吕叶松)11月27日,第二届全球未来食品论坛在漳州开发区招商局·芯云谷正式开幕。250余名来自国内外农业与食品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和龙头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未来食品的发展和趋势。

论坛现场(央广记者 吕叶松 摄)

  据悉,本届论坛以“绿色健康 引领未来”为主题,涵盖主论坛、大健康数据分论坛、金融分论坛、食品展、企业推介、项目路演等多项内容。论坛为期两天,旨在促进食品产业产学研方面的国际合作和资本对接,助力全球未来食品产业发展,也为漳州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新西兰等7个国家的30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和近140名国内食品领域领军企业负责人参加。50多家食品工业企业协会成员企业参加活动。杜普拉克、片仔癀、达利、天福、百威等30家中外知名企业携产品参展。德国弗劳恩霍夫工艺工程与包装研究所、荷兰米小圆公司、福建春伦集团、安徽联河股份、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无锡灵鸽机械科技等10家企业和5个项目参加推介和路演。

签约仪式(央广记者 吕叶松 摄)

  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在致辞中表示,漳州是福建最大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和农业出口加工基地,良好的农业基础为当地食品工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原料支撑,当前漳州食品产业正处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未来将着力延伸食品产业链条,促进三产融合发展,打造中国食品名城升级版,让“舌尖上”的产业更加安全、更加美味、更有营养。他欢迎与会嘉宾多到漳州走走看看,寻找合作商机,共同助力食品产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