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烟台市中小学脊柱健康公益筛查活动,在龙口市兰高学校正式开启,本次活动由滨州医学院联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山东省广播电视总台健康栏目组、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慈善总会、龙口市委统战部等部门和单位共同发起,山东省省委统战部、烟台市委统战部、烟台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聚焦脊柱侧弯疾病的预防与治疗,以“挺起少年脊梁,健康茁壮成长”为主题,通过成立烟台市中小学生脊柱健康促进中心,依托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滨州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等机构专家团队力量,组建烟台市脊柱侧弯筛查和诊疗专家团队,面向烟台市青少年儿童进行脊柱侧弯筛查、青少年脊柱健康知识讲座及脊柱侧弯康复干预,并通过医疗机构帮扶、爱心企业捐助等形式,为烟台市一定数量的困难家庭患病青少年赠送治疗设备、减免诊疗费用,有效减轻贫困家庭的治疗成本,确保达到“十万、一万、一百”的基本目标,即青少年健康知识普及十万户家庭,医生筛查一万名学生,一百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得到重点帮扶。同时,依托高层次专家团队,通过构建“线上云评估+线下精准康复”的互联网诊疗模式,为烟台市培养首批从事中小学生脊柱健康的专业化评估、诊疗、康复的人才队伍,有效提升全市青少年脊柱侧弯疾病的防治能力。

  (通讯员 张子良 唐晓 杜全德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