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香港暴徒在光天化日之下再次制造了骇人听闻的极端暴力事件。香港立法会议员、屯门区议会议员参选人何君尧在进行正常街头选举宣传时遭到袭击,凶手假借献花,突然拔刀直刺何君尧的胸口,明显是直取性命的蓄意谋杀,这是企图以刺杀爱国爱港人士制造“寒蝉效应”的恐怖行径。无法无天的暴行遭到了香港各界的强烈谴责,所有心存良知和正义的爱国爱港人士对此决不容忍!

  自修例风波以来,何君尧始终坚持爱国爱港立场,为呼吁停止暴力积极奔走,为维护社会安定积极发声,却遭到了“反中乱港”政客和暴徒的打击报复。从破坏其家族墓地、焚烧其办事处、威胁恐吓其安全直至此次公然行刺,丧尽天良的暴徒无所不用其极。如此丧心病狂的暴行,说明祸乱香港的暴徒们已是困兽犹斗、黔驴技穷。

  这种通过“杀人灭口”的极端方式,刺杀与自己对立的政治人物,严重危害参选人和助选团队的安全,制造“黑色恐怖”的行为,严重影响了香港的选举公平,是对香港民主和法治的严重破坏。这些人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实现制造恐怖、混淆视听、夺取权力的野心。为达此目的,他们从打砸抢烧走向杀人害命,一步步将香港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

  面对利刃加身的暴行,何君尧没有被吓倒,也没有任何退缩!正在医院治疗中的何君尧公开发声,虽然受伤了,但他仍会无畏无惧。这是邪不压正的真实写照,更是不惧暴行的铮铮回应!许多爱国爱港人士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向伤者表示慰问,为止暴制乱凝聚起了更加强大的力量!

  五个月来,因修例风波而产生的暴力活动规模逐步变小,但烈度不断加剧,穷凶极恶的暴徒、天怒人怨的暴行,严重威胁香港市民人身安全,严重践踏香港法治,正在毁掉香港几代人的奋斗成果。广大香港市民不能对暴力行为麻木,不能袖手旁观,不能屈从于恐怖而意气消沉,不能任由香港的明天葬送在这些害群之马手中。

  正义必胜是民心所向,是历史大势。当前,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是香港社会最重要的任务。所有爱国爱港人士都应该团结起来,把担忧和愤慨转化为更加有力的行动,凝聚起反暴力、护法治、保稳定的正义之声,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运用一切必要的手段止暴制乱,让香港尽快结束乱局,早日“重新出发”。

  央视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