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区块链概念股大涨,蹭热点概念股之王美盈森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昨天晚间,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利用概念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情形,今天美盈森股价涨超4%。

  记者梳理发现,美盈森主要从事环保包装材料、电子标签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10月28日晚间,公司披露的三季报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1亿元,同比增长2.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3.14%。

  最近半年来,美盈森的业务发展颇有“蹭热点”的架势。公告信息显示,2019年5月28日,美盈森与江南大学合作,研究开发工业大麻麻籽在人造肉等食品饮料中的应用。

  10月24日晚,美盈森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人造肉产品研发已实现阶段性成果,将于2019年11月5日在无锡举办“人造肉产品品鉴会”,10月25日开盘,手握“人造肉”和“工业大麻”两大热点的美盈森“一字”涨停。

  紧接着,政策利好的释放,让区块链再次成为热议的话题。10月26日,美盈森在互动易平台称,公司参股的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产品涉及区块链领域。10月28日,美盈森股价再度“一字”涨停。

  10月28日晚间,深交所发关注函,要求美盈森详细说明工业大麻项目的最新进展、人造肉新产品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以及公司涉足区块链行业的必要性,要求说明公司披露该信息的目的、动机和规则依据,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有了工业大麻、人造肉、区块链这三大概念的加持,美盈森已经引发投资者热议,公司如何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也将受到市场的进一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