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胡宁寒 通讯员石斌)10月19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朱汉桥、副厅长王本举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湖北京珠高速公路管理处,检查军运会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要求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提高交通工作智能化水平,充分借助媒体优势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军运会保驾护航,同时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的出行。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前排左二)在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朱汉桥(前排左三)的陪同下,来到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央广网发 詹枫 摄)

  刘小明说,办大赛,最考验一个城市的交通运转和管理能力。武汉军运会是军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在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整个赛事交通保畅任务十分繁重。

  据介绍,军运会湖北高速公路保障线路共计427公里,涉及路段17条、收费站40个、服务区11个。为此,全省高路系统紧紧围绕“保军运、保畅通”,绘制核心区域高速公路军运会保障工作部署图,设立26个路政执法服务点和13个清障施救服务点,以保障全省高速公路车辆安全、快速、舒适通行,提供周到、便捷、温馨的保障服务。对此刘小明给予了充分肯定。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右二)看望慰问全国劳模杨丽(右三)(央广网发 詹枫 摄)

  刘小明说,湖北交通系统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做好军运会交通运输保障的同时,也要切实做好与市民、媒体的沟通工作,争取社会对军运会交通保障工作的支持。他特别强调,中国交通广播是一套覆盖全国的国家级交通广播。在交通运输部的支持下,不断扩大覆盖面,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湖北交通系统要充分借助国家级交通广播跨区域服务的广度和全媒体融合的深度,不断提升出行信息服务水平,搭建起与广大受众之间沟通的桥梁,传递交通好声音。

  他要求,湖北高路系统紧紧围绕道路“靓洁绿美”,时刻紧绷安全、洁美迎军运这根弦,在全线大力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全面排查军运会环境保障和安全保障的风险点,持续发力做好路容路貌和所容所貌,并充分利用中国交通广播等媒体及时发布《湖北高速军运会期间每日出行指南》,建立畅通的信息发布渠道,不断优化应急保畅方案,及时管控疏导车辆,快处理快放行,有效引导公众出行,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和真诚贴心的服务为本次军运会保驾护航。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左四)与湖北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詹枫 摄)

  在湖北京珠高速公路管理处武汉西所,刘小明一行参观了站容站貌以及软硬件建设。全国劳模杨丽介绍了创新工作室,了解了当前ETC改造情况、管理所标准化管理制度、收费业务培训平台、文明服务规范等内容,对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示范效应表示认同和称赞。刘小明勉励大家,交通人要立足岗位、对标劳模,做好服务,在平凡的工作中再创佳绩;要紧绷安全弦,做好道路的应急保畅,做好ETC车道改造工程建设,开足道口,保障道路安畅,百姓舒适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