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202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正在报名中,这次总共招录2.4万余人,相比去年的招录总人数增加近万人,增长了66%。 截至10月19日下午17时,已有超过39万人报名,其中超过33万人通过审核。

  记者了解到,目前竞争比最大的岗位是“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竞争比890:1。 排名第二的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竞争比836:1。相关专家分析表示,报名较多的岗位主要是因为职位专业限制少,专业方面相对较为开放,很多专业都可以报考。专业性较强的岗位报名人数相对就低一些。

  公务员考试教育研究专家 张小龙:今年无论是要求学生的专业,包括考生的基层工作经验,还有甚至还有的科目加试了专业课,从这点也可以看出,我们国家需要的人才也是朝着更加专业化和精细化去发展。

  从国考招考人数职位结构分布看,招录人数最多的前两个专业是会计学和金融学。

  公务员考试教育研究专家 张小龙:总体上职位的结构特点上来说,因为国税和地税今年合并,税务系统今年的招考量是比较大的,占到了整个招考人数的60%。

  从之前的情况来看,最后两天经常会出现大量考生集中报名的情况,相关专业人士提醒,考生应提早报名,提交审核材料,要给资格审查预留时间,报名时间太晚,万一没有一次通过审查,就没有机会再报名了。本次报名时间于10月24日18时截止,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24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