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显示,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步推进。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其中,三季度增长6.0%。比上季度略有放缓。

  从稳就业角度看,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9.7%。

  从稳金融角度看,宏观杠杆率总体保持稳定,人民币贷款总量上升,结构优化,主要流向实体经济领域。

  从稳外贸角度看,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8%,贸易结构不断优化。

  从稳外资角度看,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5%,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的增幅都超过了10%。

  从稳投资角度看,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4%,生态保护、环境治理、教育等短板领域投资增势迅猛。

  稳中更有进。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三季度,化工等重点行业产能利用率提高,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下降,房地产库存减少,单位GDP能耗下降。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4%,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