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青年电商嘉年华展销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3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刘艳美)10月13日,为期两天的德州青年电商嘉年华展销落下帷幕。截止10月13日下午,展区人流量达3万人次,线上宣传阅读量50余万人次,销售额30余万元,现场达成合作意向1000余万元。

  此次展会共有500位商家参与,设置展位300余个,既有京东、未来集市、桌益电商等电商代表,也有剪纸艺术品、公益葫芦等特色手工艺业。展区内集“吃喝玩乐”于一体,保龄宝健康食品、孟氏渔业、“喜福德”驴肉、潘店镇空心挂面、乔氏富民生态芦笋、响当当特产等农产品美食吸引了不少“吃货”。从重庆秀山远道而来的速热小火锅、黄花菜、火锅底料等产品备受关注,不少市民驻足购买。借助展会机遇搭建了企业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东西扶贫协作。

  

  “武动人生·青春武会”活动

  

  儿童淘宝节活动

  展会上,“武动人生·青春武会”的举行,弘扬了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展现了德州青年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中华武术盛宴。儿童淘宝节活动,召集了200余名“小老板”通过“小创客”作品进行了展销,采取物品交换或买卖的形式,培养了少年儿童的商品意识,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

  除此之外,与展会同时进行的“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路演推介”活动,搭建了开放式的企业交流平台,促进优秀企业扎根德州,推动德州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创新服务发展·电商助力脱贫”赋能提升讲座,为市派“第一书记”、“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及村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充电”,便于基层干部更好了解农业农村发展,推动攻坚脱贫、助力乡村振兴。

  

  展销会现场

  “两天来,既有大咖演讲、赋能讲座等新理念新方法的传输,又有现场展销、项目路演等实践实战,满足了青年电商发展的各方面需求。”共青团德州市委书记王成说,这次活动为共青团德州市委积极推动青年电商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为德州农特产品走近消费者搭建了便捷通道,提升了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了企业之间的交流,加强了与销售电商的联系,实现了‘搭建平台,资源共享’的目标,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