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将于9日晚举行。北京世园会组委会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这场持续5个多月的国际园艺盛会累计接待入园游客934万人次。

  2019北京世园会在503公顷土地上营造了百余个风格迥异、形态多样的“园中园”,同时保留和新增树木23万棵,荟萃国内外园艺精品8000多种,集中展示了820多种蔬菜、果树、中草药,生动诠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中国贸促会会长、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世园会执委会执行主任高燕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北京世园会是迄今展出规模最大、参展国家最多的一届世界园艺博览会,共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及包括中国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在内的120余个非官方参展者参加。自4月28日开幕以来,北京世园会共举办3284场活动,吸引934万中外观众前往参观。各国际参展方普遍认为,北京世园会筹办运营专业高效、规则体系健全完善,必将在世界园艺史上留下深刻的‘中国印记’,成为办好今后A1类世园会的标杆。”

  中国花卉协会会长、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世园会执委会执行主任江泽慧表示,北京世园会既传播了生态文明理念,推动了绿色发展,也推进了世界园艺的交流合作。江泽惠说:“本届世园会期间,举办了2019世界花卉大会、第71届国际园艺生产者年会和国际绿色城市论坛三项花卉园艺专业会议,有69个国家和6个国际组织的300多人参会,会上20多位国内外花卉园艺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发表了2019世界花卉大会北京宣言。这在世园会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北京世园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闭幕后园区将被打造为生态文明示范基地,市民旅游目的地,并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