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26日从北京首都机场获悉,据预测,9月28日至10月10日,首都机场计划起降航班2.15万架次,日均1654架次;运送旅客373.14万人次,日均28.7万人次。数据显示,首都机场节前旅客出港高峰将出现在9月29日,出港旅客约15.44万人次,当天进出港旅客总人数预计将达30.38万人次,是节前客流的最高峰。10月7日将迎来旅客进港高峰,进港旅客约15.65万人次,进出港总人数达29.27万人次。

  首都机场运行控制中心运行规划业务经理 张志龙:热门的线路其实跟我们旅客的主要的出行的出游的线路是比较高度重合的,有国际上的一些欧美的方向,而国内的一些主要的旅游景区包括就是说,上海,杭州,昆明、武汉等等这些方向,都是比较热门的线路。这样的航班比较密集,而且上座率也比较高。

  此外,9月25日,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北京开启“两场运营”模式,旅客在出行时,务必仔细核对航班始发机场信息,以免耽误行程。(央视记者 曹丹 唐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