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寨沟景区将“开门营业” 曾因地震和泥石流一度关闭

2019-09-24 07:20: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今天(23日)从四川阿坝州了解到,经四川省政府批准,因地震和泥石流关闭的九寨沟景区,准备于9月27日试开园。

  2017年8月8日,四川阿坝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九寨沟景区内部分景点和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经过灾后重建,景区2018年一度开放,但之后因受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景区再次关闭。

  目前,九寨沟已累计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134处,占总工程量的81.7%,拟开放区域的地质灾害治理全部完工;道路、栈道、休息亭、环保厕所等项目的收尾工作基本完成;诺日朗综合服务中心已具备3000人同时就餐的条件,景区内的摆渡车也准备就绪。

  记者今年8月初在九寨沟景区看到,地震中受损的诺日朗瀑布,经过保育工作,已经恢复原来的景观;另一处因地震而形成的双龙海瀑布景观,水量充沛,蔚为壮观。

编辑: 晓凡

九寨沟景区将“开门营业” 曾因地震和泥石流一度关闭

九寨沟景区将“开门营业” 曾因地震和泥石流一度关闭,记者今天(23日)从四川阿坝州了解到,经四川省政府批准,因地震和泥石流关闭的九寨沟景区,准备于9月27日试开园。2017年8月8日,四川阿坝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九寨沟景区内部分景点和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