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市装配式建筑总面积居全国前列

2019-09-19 23: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19日消息(记者于鑫淼)9月18日,第二届装配式建筑发展国际(深圳)论坛暨精品展会在深圳召开。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深圳装配式建筑面积已超1700万平方米,居全国前列。到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将达到30%以上。

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深圳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强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率先在保障房建设中开展装配式建筑的探索实践。截至目前,深圳装配式建筑面积已超1700万平方米,居全国前列。按照相关规划,2020年,深圳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将达30%以上,其中政府投资工程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比达50%以上。到2025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50%以上,装配式建筑成为深圳主要建设模式之一。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作为深圳装配式建筑领域的行业协会,协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近年来,协会在市住建局的指导下,携手行业专家和行业企业勇于探索,发布了全国首个装配式建筑团体标准,首创装配式建筑职称评审,首创装配式建筑系列化、工种化产业工人实训。

编辑: 王丹蕾

深圳市装配式建筑总面积居全国前列

9月18日,第二届装配式建筑发展国际(深圳)论坛暨精品展会在深圳召开。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深圳装配式建筑面积已超1700万平方米,居全国前列。到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