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至22日将在浙江乌镇举行

2019-09-19 07:37: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以“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球1500多位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顶级专家学者、企业领军人物参会。本次大会将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聚集互联网青年人才,推动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介绍说,此次大会包括大会论坛和“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其中,大会论坛将聚焦“科学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重点板块,设置20个分论坛探讨和回应当前国际社会对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发展的深度关切。博览会则聚集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新成果、新技术、新应用,设有发展理念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数字经济人才对接区等,按照网络安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未来社区与智慧医疗等主题,精选近600家全球知名企业展示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谈及此次参与大会的嘉宾,刘烈宏说:“目前,已有一批重量级嘉宾确认参会,这些嘉宾来自世界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既包括如微软、高通、思科、苹果、英特尔等世界知名企业,也包括像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企业,还有多家中央企业。还将有多位互联网先驱人物和国际互联网名人堂的入选者、诺贝尔奖获得者、图灵奖获得者等国际知名学界代表以及一批外国政府高层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参会。”

  从2014年到现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在浙江乌镇成功举办了五届,大会的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在推动经济发展、技术进步、网络治理、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介绍说,互联网大会展示了浙江的新形象,给浙江带来了互联网发展和数字经济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成果。朱国贤说:“浙江正以创建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为目标,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快速发展。2018年浙江数字经济总量达到了2.33万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9.26%,总量和增速都居全国第四。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选择了到乌镇、到浙江投资,仅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浙江各地就现场签约了20余个项目,超过300亿元。这几年,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项目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此次大会将继续发布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以及“乌镇展望2019”成果性文件,对中国互联网25年发展、世界互联网50年发展等进行研究和分析。此外,还将有约15项年度顶级互联网成果将在大会期间发布。

编辑: 晓凡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至22日将在浙江乌镇举行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至22日将在浙江乌镇举行,以“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据了解,此次大会将继续发布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以及“乌镇展望2019”成果性文件,对中国互联网25年发展、世界互联网50年发展等进行研究和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