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时政新闻眼丨半年之后又“豫”见,习近平一天连看五个考察点

2019-09-18 10:59: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9月17日,习近平河南之行进入第二天。这次赴河南考察,是总书记半年以来与河南的第二次零距离接触。今年3月8日,习近平在全国两会期间来到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针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继前一天在信阳市新县考察后,17日这一天,习近平辗转信阳、郑州两地,连续看了五个考察点。

  我国司法制度是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建立和发展起来的,总体上与我国国情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适应的。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进程中,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司法体制建设日臻完善,诸多改革举措的贯彻落实让司法工作向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更进一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司法体制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中居于重要地位,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郑州考察制造业企业发展和黄河生态保护

  习近平去看过的黄河博物馆,这些地方值得打卡

  17日下午,郑州蒙蒙细雨。习近平在郑州的最后两个考察点都与黄河有关。《时政新闻眼》就先来观察这个重点。在郑州,总书记先后来到黄河博物馆和黄河国家地质公园,近距离了解我们的母亲河。 

△黄河博物馆建于1955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以黄河为专题的自然科技类博物馆。习近平到访的新馆建成于2012年,坐落在郑州迎宾路。 

  黄河博物馆起源于1955年4月17日在郑州举办的治理黄河展览。当年7月,为配合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治理黄河规划,治理黄河展览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举办。这是毛泽东主席在参观展览。(黄河博物馆提供)

  黄河博物馆基本陈列以“华夏国脉——黄河巨龙的缩影”为题,分为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六个展区。 

编辑: 龙明洁

时政新闻眼丨半年之后又“豫”见,习近平一天连看五个考察点

半年之后又“豫”见,习近平一天连看五个考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