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里的所见所闻令人难忘”

2019-09-15 11:01: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韩国学生在中国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弹奏古筝。

  本报记者 陈尚文摄

  应中国政府邀请,韩国青少年百人代表团近日访华,在北京、天津等地感受中国历史和现代文化,体验中国创新科技发展。

  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京剧教室内,中国老师介绍着京剧文化的渊源、分类,示范着一个个动作。韩国青少年们听得认真,学得起劲。“太有意思了!”韩国顺天乡大学青少年教育咨询专业学生金玧我告诉本报记者,“这是我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的契机,非常有意义”。

  江原大学国际贸易系学生李皙熙表示,参加这次访华交流活动,让他能更好地了解中国、更深入地和中国朋友交往。“这里的所见所闻令人难忘,回到韩国后,我一定要告诉大家,这里是多么的奇特和美好。”

  今年就读延世大学中文系三年级学生李美珍因父母工作原因,7岁时便来到中国南京上学,直至高中毕业才回到韩国读大学。“每次来到中国总有新发现。”李美珍感慨,中国人享受着移动支付的便捷生活方式,科技电子领域的迅猛发展令她羡慕。李美珍说,“通过这样的访问,可以真实感知中国从古至今的方方面面,我们一定会抓住增进了解的好契机”。

  由中国外交部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承办的此次活动,是落实中韩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两国青少年交流的重要举措。7月,中国青少年代表团已经访问了韩国。此次访华活动吸引了韩国40多所大学学生的踊跃报名。

  韩国代表团团长、韩国女性家族部青少年家族政策室室长尹孝植说,通过韩中青少年交流活动,两国青少年进一步坚定了“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信念,为进一步扩大韩中合作的广度、加深合作深度打下了良好的民意基础。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15日 03 版)

编辑: 晓凡

“这里的所见所闻令人难忘”

“这里的所见所闻令人难忘”,”  今年就读延世大学中文系三年级学生李美珍因父母工作原因,7岁时便来到中国南京上学,直至高中毕业才回到韩国读大学。由中国外交部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承办的此次活动,是落实中韩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两国青少年交流的重要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