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借鉴运用成功经验 落细落实主题教育

2019-09-09 19:33:00来源:南方网

  前后相续,无缝对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7日在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明确,第二批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同第一批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因此,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之时,于各级党委(党组)来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四个“迫切需要”深刻指出了这次主题教育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首先就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强化理论武装。理论是实践的指南。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点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加深对这一科学理论体系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等的理解,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聚焦目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南方网李建)

编辑: 曹宇

借鉴运用成功经验 落细落实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