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一新生带小冰箱报到 学校知情后给他买了个更大的

2019-08-31 17:15:00来源:人民日报

  8月28日上午,扬州大学广陵学院的大一新生正在报到,人群中有这样一位新生,除了行李箱外,他的身上竟然还挎着一个小型冰箱!

  一天注射4次胰岛素

  这位大学生笑着说 现在打针技术“炉火纯青”

  “这是要放在学校宿舍吗?”面对报到处老师的提问,这位新生的爸爸不好意思地说道:“孩子患有1型糖尿病,每天都需要打胰岛素,这药只能放在冰箱。”可是为了学生安全,冰箱是不让放在宿舍的。这可怎么办?瘦弱的大一新生谈新宇,面对老师的咨询,第一句话是:“给学校添麻烦了,我这病有点不讨喜。”

  2018年1月,正是高二学习紧张时期,谈新宇突感不适,头昏,老是感觉饿,虽然吃得多,可是一个月内体重却急速下降,瘦了将近二十斤。经医院诊断,其血糖指标严重超标,患有1型糖尿病。

  医生说,这个病无法根治,只能终身注射胰岛素,一天至少要注射4次,来维持血糖平稳。谈新宇很快学会了给自己注射胰岛素。“第一次给自己打针的时候,我是哆嗦了半天都没敢动手。最后一咬牙扎了进去,但却发现没扎对,后来反复几次才成功。现在的我,扎针的技术已经炉火纯青了。最难的时候已经挺过来了。”谈新宇笑着说起这段经历。

  虽然患有疾病,谈新宇却依旧有着自己的梦想:“我老家在四川内江,可我爷爷是江苏人,所以从高中起,就一直志向考入江苏的高校,这次终于来到了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学习机械专业。”

  意外惊喜

  老师跑了四个多小时 买来了崭新的冰箱

  收到录取通知书,一家人却陷入了忧愁:谈新宇要每天注射胰岛素,药需要放在冰箱,到了学校,药该放到哪里?“暑假期间,我和孩子一直在商量着解决的办法,最后决定买个小型的车载冰箱放在宿舍里,我们特地在网上挑选了好久,买了一个功率较小的冰箱。”谈爸爸说道。

  “可小型车载冰箱功率不稳定,能不能长期使用保存药品,我们也不知道。”带着车载冰箱,坐着动车从四川到扬州,谈新宇一家人内心也充满了忐忑,考虑到宿舍安全问题和其他同学的感受,负责本专业报到的闫海水老师,决定将车载冰箱暂时存放在宿舍楼下值班室。

  这时候,一份“惊喜”意外来至。原来,闫海水将他的情况反映给学校,学校临时决定送给他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

  下午,一个崭新的冰箱出现在谈新宇所在宿舍的一楼。“这个冰箱差不多1.2米高度,不算大,给孩子放药品足够了,是老师和学生们跑了好几个地方才买到的。”忙着搬运的王科老师此时满头大汗:“现在好多品牌都不生产小冰箱了,在扬州市的各大商场都没有销售,我们跑了四个多小时,最后还是在八里镇的一家电器店里找到的。孩子一天需要打4次胰岛素,这药可不能耽搁。这个冰箱放在一楼值班室,孩子拿药打针都方便,也安全。”

  “谢谢,谢谢,真的太感谢了。”谈新宇的父母此时有些哽咽:“给你们添麻烦了,没想到孩子上大学,还能得到这样的待遇。”

  “孩子的病情不能耽误,你们放心,只要孩子在学校一天,这个冰箱都归他用。”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党委副书记虞强代表学院安慰着谈新宇的父母:“我们也会随时询问孩子的身体情况,提醒他按时注射,大学四年,我们陪着孩子一起走。”

  我们或许无法阻挡“病魔”来袭,但绝不会 手旁观,为这个有爱的学校点赞!

编辑: 许晨阳

大一新生带小冰箱报到 学校知情后给他买了个更大的

8月28日上午,扬州大学广陵学院的大一新生正在报到,人群中有这样一位新生,除了行李箱外,他的身上竟然还挎着一个小型冰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