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律协中小律所联合创新发展基地正式启动

2019-08-31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8月31日消息(记者黄倩 通讯员伍春红)为更好关爱与扶持深圳市中小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律所”)发展,昨日(30日)深圳市律师协会中小律所联合创新发展基地正式启动。

  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律师代表于联合创新发展基地留影(央广网发 深圳市律协供图)

  该基地是深圳市律师协会为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服务会员功能、帮助中小律所走出发展困境、集中解决中小律所发展需求所做的探索与尝试。基地位于深圳罗湖区南洋大厦,内设综合办公区、洽谈室、阅读区、培训室等功能区,并采取互助共享办公模式及全自助管理模式,为律师提供临时办公、洽谈等服务。经前期试运营,基地各项功能获得广大律师的认可,被认为是普惠和鼓励律师创新发展的“民生工程”。

  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林昌炽致辞(央广网发 深圳市律协供图)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10人以下的律所有580家,占全市律所数量的67.8%,10-30人的律所225家,占25.4%,中小律所是深圳律师业构成的主体。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林昌炽会长表示,该基地启用后,将以服务中小律所为切入点,发挥联动作用,汇聚罗湖、龙岗、坪山各区的行业力量,推动深圳东部地区律师业的发展。深圳市律师协会将完善基地各方面建设,推动其成为品牌“产业”,探寻更多中小律所发展的路径,引导律所做强做专做精,并能够在各区复制推广,让深圳市律师协会服务基层、服务广大律师的理念落到实处。

  为确保联合创新发展基地的高效、有序运作,深圳市律师协会招募了77名律师组建基地志愿服务律师团,通过志愿服务律师值班,维护基地日常运作。

编辑: 高杨

深圳律协中小律所联合创新发展基地正式启动

为更好关爱与扶持深圳市中小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律所”)发展,昨日(30日)深圳市律师协会中小律所联合创新发展基地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