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掀起“学习强国”新热潮

2019-08-30 16:52:00来源:央广网

  今天你学习了吗?“今天的学习积分是多少?我的排名进步了,挑战答题答了多少分,又有专项答题了,可以答题赢积分了。”这一连串的对话,已经成为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街青松社区党员日常见面或微信上的的常用语。社区党支部把“学习强国”的学习使用与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有效地提高了学习效率。

  广泛宣传动员,扩展传播途径。为了确保学习规范化、制度化,社区党支部特别设置学习管理员。将学习强国的注册操作方法通过视频上传到党员微信群,让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方法。学习管理员通过系统后台实时掌握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定期对学习过程进行指导,及时提醒学习。

  先进带后进,帮学促学。为了推动学习的实际成效,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常学不懈,社区党支部实行党支部委员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先进带后进的帮带机制,让学习变得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特别是针对社区一些行动不方便的老党员,党支部委员就上门送学,不仅教了老党员,还影响了老党员的家属也参与了学习强国。由于学习强国的文章和相关信息可信度高,大家需要查找相关规定时先到学习强国上查找,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强国的使用率。社区党支部每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就“学习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行再强调,组织党员现场注册“学习强国”平台。针对学习操作困难的党员进行单独辅导,现场解决软件使用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面对面分享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

  学贵有恒,常抓不懈。社区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学习管理员等带头学习,及时向学习交流微信群发学习积分截图,提醒勉励大家学习,做好示范和表率。对全体党员学习积分按周、月进行统计排名通报,对积分排名前列的进行表扬表彰,对排名落后的进行督促,定期对学习进行指导,进一步营造“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营造“有空就学、有空就看、节假日不忘学”良好学习氛围,将学习持之以恒、永不懈怠。

  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为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社区党支部定期开展督导,建立学习通报制度,通报积分排名,表彰先进,鞭策落后,及时分析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将“学习强国”推广使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干部政治学习培训等一起抓。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强国”平台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一部手机就能阅览天下大事,看新闻、学知识已经蔚然成风,比学习积分、比学习劲头,在青松社区已经成为党员学习的行动自觉。(郭玖菊)

编辑: 李江雪

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掀起“学习强国”新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