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运输部:2022年基本实现邮政“村村直通邮”

2019-08-30 07:39: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邮政局等十八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到2022年,将基本实现邮政“村村直通邮”、快递“乡乡有网点”,通过邮政、快递渠道基本实现建制村电商配送全覆盖。

  重点快递企业国内重点城市间将实现48小时送达。邮件、快件寄递实现“动态可跟踪、隐患可发现、事件可预警、风险可管控、责任可追溯”。此外,邮件快件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到2022年,实现单个快件封装胶带平均用量减少20%,85%以上电商快件不再进行二次包装。

编辑: 晓凡

交通运输部:2022年基本实现邮政“村村直通邮”

交通运输部:2022年基本实现邮政“村村直通邮”,近日,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邮政局等十八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到2022年,将基本实现邮政“村村直通邮”、快递“乡乡有网点”,通过邮政、快递渠道基本实现建制村电商配送全覆盖。到2022年,实现单个快件封装胶带平均用量减少20%,85%以上电商快件不再进行二次包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