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可怕!黑客仅“听”你的敲键盘声就能推算出“密码”!

2019-08-23 07:2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公共场所带着笔记本电脑工作或学习的时候,有没有担心过被非法窃取登录密码呢?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黑客盗取电脑密码不仅靠“看”,还可以靠“听”。

  研究人员称,黑客使用一种特殊的手机软件,通过收录敲键盘输入密码时的声波,有一定几率成功猜中密码数字。

  测试中,研究人员利用多部手机收录被测试人员输入密码时的声波,结果,他们准确猜中密码的概率超过40%。即便收录时外界声音嘈杂也不影响。

  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专家建议,除了输入密码时小心身边的人之外,还要设置多步登录验证信息。

编辑: 晓凡

可怕!黑客仅“听”你的敲键盘声就能推算出“密码”!

研究人员称,黑客使用一种特殊的手机软件,通过收录敲键盘输入密码时的声波,有一定几率成功猜中密码数字。测试中,研究人员利用多部手机收录被测试人员输入密码时的声波,结果,他们准确猜中密码的概率超过4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