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独家特稿】亲自批示亲自验收 这次他这样评价祁连山生态

2019-08-21 11:17: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陌上花开,低云暮垂。

这里是海拔近3000米的山丹马场,水草丰茂,一望无垠。8月20日傍晚,在甘肃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马不停蹄,风尘仆仆来到这里。

△ 独家视频|习近平考察山丹马场

在马场,总书记见到了这里的牧马人。他们大多都是“马二代”、“马三代”,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工作怎么样,收入好不好,总书记问得很仔细,还嘱咐他们今后要养好马,保护好这片绿地。

今年46岁的李阳元,是山丹马场一场的负责人,典型的马场子弟,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大,又在这里工作,对这片草原有着深厚的感情。在他看来,总书记此次考察山丹马场,可以说是亲自“验收”祁连山的生态修复情况。

△ 牧马人:总书记是来看生态保护的

曾经,祁连山局部生态破坏问题十分突出,违法违规开矿、水电设施违建、偷排偷放、整改不力。对此总书记多次批示,要求抓紧整改。

△30秒看祁连山生态前后对比

此次总书记专门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亲眼看看他一直牵挂着的祁连山。他说,由乱到治,还是大见成效。走到这来看一看,才能感受到祁连山生态保护的作用,生态屏障的作用。新发展理念在你们这里是最好的体现,继续把它向前推进。我们发展到这个阶段,不能踩西瓜皮往下溜了,而是要引导,绿水青山就可以成为金山银山。


△ 识别二维码,通过VR视频零距离感受“万马奔腾”

谆谆话语,殷殷期盼。

永远守护这绿水青山。

也愿祖国和山丹马场永远“千军万马、兵强马壮”。

编辑: 李娟

【独家特稿】亲自批示亲自验收 这次他这样评价祁连山生态

陌上花开,低云暮垂。这里是海拔近3000米的山丹马场,水草丰茂,一望无垠。8月20日傍晚,在甘肃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马不停蹄,风尘仆仆来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