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把航空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 实现江西航空梦

2019-08-19 12:35:00来源:国新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焦非 摄)

  8月19日,国新办举行“感恩奋进再出发 描绘江西新画卷”发布会。中共江西省委书记、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第一架飞机就在江西。第一架飞机飞上天以后,毛主席专门发来贺信。江西航空产业有良好的基础,是全国唯一一个既有直升机螺旋翼、固定翼研发和制造的省份。现在把航空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这是江西的航空梦。

  一是着力加快产业集聚,努力让航空产业大起来。大力推进南昌航空城和景德镇直升机研发生产基地建设,引进培育一批航空企业集聚发展,南昌、景德镇被列为国家首批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全省航空产业连续以20%的增长速度在发展,今年预计可达千亿元。

  二是搭建创新平台,努力让航空研发强起来。全国首个省局共建的民用航空江西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正式挂牌运营,建立了全国首个低空空域管理暨通航飞行服务院士工作站,加强通用航空、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及大飞机先进复合材料研发。

  三是狠抓项目建设,努力让飞机飞起来。“江西快线”获得了135部载客类经营许可证和运行许可,现在正常飞南昌到赣州,这是定线航班,有时可临时申请,还可以往其他地方飞。中国商飞生产试飞中心也在江西落户,国产ARJ21、C919飞机在瑶湖机场成功转场,并开展了常态化试飞,多个飞机整机制造项目在江西成功落地。

  四是发挥资源优势,努力让航空之城兴起来。充分发挥南昌航空城和景德镇直升机研发制造优势,推动航空产业发展与教育培训、文化交流、产品技术展示等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航空城和航空小镇。

  五是深化开放合作,努力让航空市场旺起来。“初教-6”飞机成为全国首款军转民飞机,“通航+旅游”“通航+运动”等通航服务新业态正在蓬勃发展。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南昌)通航适航审定发展论坛。11月份还将举办首届南昌飞行大会。

编辑: 晓凡

把航空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 实现江西航空梦

把航空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 实现江西航空梦,8月19日,国新办举行“感恩奋进再出发 描绘江西新画卷”发布会。大力推进南昌航空城和景德镇直升机研发生产基地建设,引进培育一批航空企业集聚发展,南昌、景德镇被列为国家首批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