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访李慧琼:请站出来向暴力说不!

2019-08-18 18:45:00来源:央广网—风行港澳

  两个多月来,香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径不断升级,严重践踏香港法治、破坏社会秩序、危害经济民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香港之声就此专访了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她表示香港已经走到重要关头,盼市民站出来,“反暴力、救香港”。

  香港民建联主席 李慧琼

  

  Q 40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近日发表了联署声明,提到了“香港是已经走到了一个重要的关头”,怎么理解“重要的关头”,香港社会的现状是什么?

  李慧琼:香港的情况确实是走到一个重要关头,修例风波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这段时间以来出现大量游行示威、暴力冲击,而且已经走到社区,几乎每天都有,严重影响香港社会安宁。最近,有20多个国家已经对香港发出旅游警示,非常影响香港的国际形象。所以,如果现在我们不站出来向暴力说不,香港就会越走越乱,可能会失去“东方之珠”的地位。

  Q 两个月来,暴力行为不断升级,甚至出现了极端的行径,照此发展下去,香港会走向何方?反对派的最终目的又是什么?

  李慧琼:暴力持续首先影响香港的国际形象,其次,对香港的经济发展也有影响。如果长期下去会打击香港的经济环境、投资环境,所以总体来看如果乱象不能停止,肯定会对香港造成严重的影响、巨大的损失。反对派的目的当然就是冲击“一国两制”,冲击香港社会,最终就是要“一国两制”不能成功,要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不能走下去。

  Q 现阶段只有止暴治乱,支持警队执法,才能尽快地恢复社会秩序。对于广大爱好和平的香港普通市民来说,现在现阶段应该要做些什么?

  李慧琼:其实普遍市民对极端暴力是非常讨厌,也非常愤慨和担心。我们17日在香港添马公园的集会,我们是要把我们反暴力的正能量再次集中起来,向香港社会做出呼吁,大家停一停、想一想,不要再搞暴力,不要再到处破坏,让香港可以恢复安宁。

  香港民众现在要站出来向暴力说不,无论是你是什么立场,你可以在基本法保护下表达你的自由,但是暴力就是把香港推向深渊,所以,所有爱香港的人、维护香港的人,请你站出来向暴力说不!

  Q 香港特区政府最近公布了开支规模为191亿港元的系列措施,希望撑企业、保就业以及减轻市民的生活负担,怎样看待这样的措施?

  李慧琼:最近财政司长宣布,香港过去半年的实质经济增长是0.6,是过去十年最低的。香港的经济受到两股力量的影响,第一是外围环境。香港作为一个细小的经济体,我们很容易受到大环境的影响,现在大环境经济也不是很好。其次,受我们内部环境的影响,香港正受反修例风波影响,消费意欲非常低,市民不愿意外出。所以我认为财政司长此时宣布一系列的措施,是必要的,也是及时的。当然,我们希望立法会可以尽快通过,让市民得以享受这些措施。

  记者:周伟琪 宋雪

编辑: 王丹蕾

专访李慧琼:请站出来向暴力说不!

两个多月来,香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径不断升级,严重践踏香港法治、破坏社会秩序、危害经济民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香港之声就此专访了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她表示香港已经走到重要关头,盼市民站出来,“反暴力、救香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