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写字楼供大于求 租房市场暗藏“回扣”

2019-08-15 07:23: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深圳写字楼空置率高企的情况下,福田CBD很多写字楼的业主和中介都各出奇招,采取各种手段,希望尽快吸引到租客。

  在深圳,一边是写字楼空置率不断攀升,租金下行;另一边则有包租公司趁低价吸纳写字楼,还给租客提供起定制化服务。中介表示,租客通过包租公司进行租赁,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大幅度降低装修成本,目前他所负责的写字楼区域,包租占比达到40%以上。

  另外,除了降低租金进行揽客之外,业主也开始承担起所有中介费。钟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的中介费是租客和业主各一半,但现在则是业主全部承担,甚至有租客还收起了中介的回扣。

编辑: 晓凡

深圳写字楼供大于求 租房市场暗藏“回扣”

深圳写字楼供大于求 租房市场暗藏“回扣”,在深圳写字楼空置率高企的情况下,福田CBD很多写字楼的业主和中介都各出奇招,采取各种手段,希望尽快吸引到租客。钟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的中介费是租客和业主各一半,但现在则是业主全部承担,甚至有租客还收起了中介的回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