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漫画背后的民心民意——香港市民众筹撑警

2019-08-10 15:29:00来源:新华网

  

  8月9日,香港市民齐集香港警察总部门外,为警方送上物资和心意卡,其中还包括一幅由内地网民绘画的“刘Sir背影”漫画。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新华社香港8月9日电(记者张雅诗)9日下午,烈日当空,大约50名香港市民齐集香港警察总部门外,为警方送上物资和心意卡,其中还包括一幅由内地网民绘画的“刘Sir背影”漫画。

  7月30日晚,香港葵涌警署遭到大批激进示威者围堵,场面混乱。现场的一名“光头警长”在被包围,身处险境下,无奈地举枪。这一幕被镜头捕捉,迅速在网上爆红。然而,这名人称“刘Sir”的探长以及他的孩子却被激进分子在网上“人肉”。

  一名内地网民绘画出拿着枪面对激进示威者的刘Sir的背影,并在画中写上“孩子……请坚信你的父亲,他才是真正的英雄……”

  “我们在网上看见这幅漫画,在得到作者同意后,将它打印出来送给刘Sir。”当天撑警活动的组织者王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在网上一个200多人的群组众筹了约1.5万港元,用来购买物资送给警方。

  “刘Sir”后来说的一番话更感动人心:“香港警察有能力处理这些暴徒,只恨他们也是中国人,打不是,不打也不是!真的很心痛!”

  “支持警察,守护香港,爱国爱港,警察加油!”支持者拿着国旗和特区区旗,以及“勇者无惧,与你同行”等标语,在警察总部门外高呼口号。他们将60箱物资,以及鲜花、心意卡,连同那幅漫画一并赠予警方代表。

  

  8月9日,香港市民齐集香港警察总部门外,为警方送上物资和心意卡。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支持者当中有几名小童,其中5岁半的邱素心也特意画了一幅色彩缤纷的图画,上面写有“我爱警察”的字样,并贴上心形折纸手工。“我喜欢警察,他们把坏人抓走,保护我的安全。”她腼腆地告诉记者,自己在妈妈的协助下,花了一整天时间完成了这幅画。

  李太太带自己的两名年幼儿女出来支持警察,她说,警察为香港社会付出了很多,但可惜部分人却不理解,使警队受到很大压力,所以自己要站出来为他们加油。

  活动组织者王小姐表示,他们群组中一名“警嫂”的遭遇,使她更深刻感受到香港警务人员及其家人目前所受的压力和难处。

  “早前那位‘警嫂’带着孩子坐港铁,刚好车厢电视播放警察的画面,孩子就大声说:‘爸爸!爸爸!’,‘警嫂’立刻劝阻孩子,叫他以后在外面不要说自己的爸爸是警察。”王小姐说,这是很不正常的现象。警察维护法纪、保障市民生命财产,本来是一件光荣的事,现在却颠倒过来。

  她表示,对香港警方有信心,他们会秉持公义、严正执法,将暴徒绳之以法。她和其余支持者都期望香港社会尽快恢复秩序、和平。

编辑: 许晨阳

漫画背后的民心民意——香港市民众筹撑警

9日下午,烈日当空,大约50名香港市民齐集香港警察总部门外,为警方送上物资和心意卡,其中还包括一幅由内地网民绘画的“刘Sir背影”漫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