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行回应人民币汇率“破7”: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保持基本稳定

2019-08-06 16:10: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5号),人民币对美元离岸、在岸价格双双“破7”,引发市场关注。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就人民币汇率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币汇率“破7”是受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及对中国加征关税预期等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突破了7元,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继续保持稳定和强势,这是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的反映。央行用了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来说明汇率涨跌:人民币汇率“破7”,这个“7”不是年龄,过去就回不来了,也不是堤坝,一旦被冲破,大水就会一泻千里;“7”更像水库的水位,丰水期的时候高一些,到了枯水期的时候又会降下来,有涨有落,都是正常的。

  央行表示,尽管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有所贬值,但从历史上看,人民币总体是升值的。今年以来,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仍保持着稳定地位,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是走强的。人民银行有经验、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编辑: 郅怡婧

央行回应人民币汇率“破7”: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保持基本稳定

央行回应人民币汇率“破7”: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保持基本稳定,昨天(5号),人民币对美元离岸、在岸价格双双“破7”,引发市场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