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展主题教育归根结底是为了造福人民

2019-07-31 10:44:00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关于主题教育,你了解多少?知道该怎么学、怎么做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联合喜马拉雅推出系列音频课,带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告诫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说一千道一万,可以概括为一句话,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好了这件事,中国共产党就能长期执政,国家就能长治久安,中国人民就能不断地迈向更好生活,中华民族就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复兴!”

  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紧扣“人民”二字。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弄明白,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必须相信人民、依靠人民;我们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必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根结底是为了造福人民。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就因为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认真梳理梳理,看看我们有没有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有没有私心和杂念,有没有背离党的性质宗旨。”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讲,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努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

  我们党有9000多万党员和40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只要始终守初心、担使命,那就无坚不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亚栋 整理 | 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之声 巍巍 播讲)

编辑: 曹宇

开展主题教育归根结底是为了造福人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关于主题教育,你了解多少?知道该怎么学、怎么做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联合喜马拉雅推出系列音频课,带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