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9家私募超配科创板被“拉黑” 收益将捐赠公益机构

2019-07-26 07:28: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29家私募超配科创板被“拉黑”

  本报讯(记者 孙杰)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发布公告表示,决定将违规超额申购的29家私募机构、涉及139只产品列入限制名单。这些私募基金未来半年或一年内,将不能参与科创板打新。

  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网下投资者在科创板首发股票初步询价环节为配售对象填报拟申购数量时,应当根据实际申购意愿、资金实力、风险承受能力等情况合理确定申购数量,拟申购数量不得超过网下初始发行总量,也不得超过主承销商确定的单个配售对象申购数量上限,拟申购金额不得超过该配售对象的总资产或资金规模,并确保其申购数量和未来持股情况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的规定。

  不过,由于私募等C类投资者参与科创板网下打新的资金无需提前缴款、冻结,所以不少私募,为了获得更多的配额、提高中签率,申购金额大大超过自己实际资产规模。从公布名单看,超额申购最多的私募为林园投资,共有32只产品;其次是九章资产,涉及21只产品;迎水投资,涉及18只产品。

  其实在科创板22日开市前,这些私募手里的超配股份就已被提前冻结。此次处罚除限制打新外,这些超配的科创板股票将按照申购价过户给主承销商,由主承销商在二级市场卖出,超配股份的收益将全部捐赠给公益机构。

编辑: 田甜

29家私募超配科创板被“拉黑” 收益将捐赠公益机构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发布公告表示,决定将违规超额申购的29家私募机构、涉及139只产品列入限制名单。这些私募基金未来半年或一年内,将不能参与科创板打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