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瓜视频推出“万元月薪”计划 扶持vlog创作者变现

2019-07-24 23:2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23日,西瓜视频宣布针对vlog内容推出“万元月薪”计划,设立百万创作基金、亿元现金分成池,投入百亿流量,帮助优秀vlogger(vlog作者)实现月薪过万,激励长期优质内容创作。

  具体而言,西瓜视频将向vlog内容倾斜百亿流量,并投入亿元现金为优质vlog内容提供最高翻十倍的分成收益,辅以电商、广告平台等多元化方式帮助vlogger更好的实现内容变现。  

  百万创作基金则主要用于培养和激励新手vlog创作者的内容生产。据介绍,西瓜视频已开设西瓜vlog学院,为不同阶段的作者提供选题、拍摄、制作、推广、账号运营等多维度的课程。每期项目结束后,西瓜视频将评选最佳学员、最快进步学员以及优秀毕业生给予流量扶持、原创认证及创作基金支持。

  截至目前,西瓜vlog学院已开设九期,培养出了“小胡24小时”、“廷酱”、“夏天vlog”、“小赵的欢乐日常”、“郑郑的vlog”等多位优质vlog创作者。

  “小胡24小时”是西瓜vlog学院首期的最佳vlogger,在入驻西瓜视频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收获24万粉丝。通过拍摄日常vlog,这位98年的男孩如今已经实现月入过万。同样零基础加入西瓜vlog学院,如今也已月入过万的创作者还有“小赵的欢乐日常”。原本是河南工厂工人的他,通过vlog记录工作和生活的日常,用朴素的镜头感染了数十万网友。

  Vlog是Video-blog的缩写,即视频博客,长度通常在1-10分钟,以拍摄者第一人称为主体。相比短视频,vlog对视频的专业化要求较低,更强调生活的记录与个性的表达。

  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vlog的低门槛属性为更多普通人提供了平等创作的机会,无论是明星,普通留学生、劳动者还是全职妈妈,每个人都可以在西瓜视频通过vlog分享自己的生活。过去半年,西瓜视频上vlog相关内容的播放量已经超过200亿,视频发布量翻了1000余倍。

  “真实,是西瓜视频vlog的关键词。”她说,“很多作者都是第一次拍摄视频,在创作的过程中也会遇到缺乏视频制作能力,不会运营,包括长期投入变现等问题。作为平台,西瓜视频希望向前一步,为优质的vlog创作者提供更多内容和变现上的扶持,让每一位优质的内容创作者在生产好内容的同时也能够获得更好的回报。”

  过去几年,如何更好的扶持短视频创作者变现,一直是西瓜视频的大方向之一。2017年,推出3+x变现计划,2018年提出围绕平台服务升级、深耕垂直品类两大维度赋能优质的内容创作,如今又加码vlog推出“万元月薪”计划,西瓜视频正在通过一系列举措,激励长期的优质内容生产,推动平台形成良好、可持续的内容生态。

编辑: 曹宇

西瓜视频推出“万元月薪”计划 扶持vlog创作者变现

23日,西瓜视频宣布针对vlog内容推出“万元月薪”计划,设立百万创作基金、亿元现金分成池,投入百亿流量,帮助优秀vlogger(vlog作者)实现月薪过万,激励长期优质内容创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