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每日一习话】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2019-07-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自古以来,我国知识分子就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都应该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出自张载的《横渠语录》。大意为,为社会构建精神价值观,赋予民众生命的意义,继承发扬先贤即将消失的学问,为万世开辟永久太平的基业。

编辑: 郅怡婧

【每日一习话】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自古以来,我国知识分子就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