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依法惩治暴力 守护香港安宁

2019-07-21 12:24: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风行港澳

  7月20日,香港爱国爱港人士在添马公园举办"守护香港"大型集会。善良而勇敢的香港市民不蒙口罩、不戴头盔走上街头,喊出“守护香港、守护家园”的口号,用身体力行的方式,表达对暴力分子祸乱香港的反对与愤慨。

  一段时间以来,暴力犹如瘟疫在香港散播,眼看着社会被撕裂,经济遭打击,民生陷停顿,香港民众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每一位热爱家园、保有良知的香港同胞内心都很清楚,惩治暴力是维护香港稳定的题中应有之义。闹腾了这些日子,除了让外人看笑话,让人家来搅局,普通香港市民究竟得到什么好处了呢?

  香港,不仅是国际大都市,回归祖国22年来,更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全世界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24小时随时上街吃一碗云吞面而不用担心安全问题。然而,近来,一连串的游行逐渐演变为暴力,严重损害了香港的安定。香港零售管理协会表示,即使7、8月为零售业的传统暑假旺季,受暴力事件影响,不少商户被迫暂停营业,香港全年零售业销售额可能出现近20年来首次双位数跌幅。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坦言,很多的国际投资者已经开始谈论他们的顾虑、担忧,李小加非常希望,香港能在短期内走出这个困境。

  从长远来看,国际竞争日趋残酷,香港要保住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贸易中心的地位,如果连一个安定的投资环境都没有,旅客不来,资金撤走,百业凋零,最终受伤的还不是七百万香港市民?最终损害的还不是香港的根本利益?那些祸港的暴力分子、那些乱港的外部反动势力能够拯救香港的经济与未来吗?

  静静地想一想,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认清事件的本质、辨明发展的方向。7月16日晚,有激进示威者跑到香港元朗一个公园播放冲突视频,宣称警方“滥用暴力”。这番颠倒黑白的行为随即引发元朗市民的不满,他们批评并驱逐了两名视频播放者,有网友为此叫好道:“你以为元朗人会像其他地区一样让你们随便乱搞?”

  而今天,更多的香港市民选择不再容忍,不能沉默,走上街头,向暴力说不。反对暴力、守护香港、守护家园正成为香港民众共同的、迫切的呼声。

  "守护香港"大型集会告诉世人,热爱和平、期盼安宁的香港市民是依法惩治暴力的坚强后盾,他们坚决支持香港警察严正执法,对违法行为追究到底,依法维护社会秩序和市民安全。

  依法惩治暴力,彰显了香港社会赖以为基石的法治精神;依法惩治暴力,香港市民赖以生活的家园才能得以安宁;依法惩治暴力,才能守护香港繁荣稳定、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编辑: 田甜

【央广时评】依法惩治暴力 守护香港安宁

香港各界人士今日(20日)17时发起“守护香港”集会,主要包括“反暴力,撑警队”、“护法治,保安宁”、“反冲击,保经济”、“守护香港,全民加油”四大部分,希望提供平台让各界在阳光下表达反暴力、护法治的心声,传递守护七百万市民共同家园的正面信息。

关闭